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2012年度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466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2012年度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建设于2010年。目前,实验室建有雷达系统研究室、信号检测与仪器仪表研究室、信号处理研究室、通信与信息处理研究室及传感器技术及应用研究室;并具备微波暗室、EMC电磁兼容室、气象风洞、超净化间、可靠性实验室5个基础实验室。为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提升科研水平,实验室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设立开放课题,支持与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项目。目前,2012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工作已经开始,欢迎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积极申报。

 

一、申报对象 

开放课题资助对象面向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气象业务单位从事相关科研工作的中青年科研人员。原则要求申报人员年龄在40周岁以下。 

二、主要资助方向 

根据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目标,2012年度开放课题将重点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气象信息采集、传输与处理

包括各种气象观测资料的传输与处理,大气与气象探测技术领域的数据监测与信息处理、气象要素的相关分析方法,提高气象探测的准确性、实时性的研究。

●气象探测方法与仪器

针对各种常规及非常规气象观测业务的自动化观测手段和仪器开发、以及新气象探测方法的研究。

●气象传感器技术

包括各种气象探测手段所需的传感新技术,以及新理论探索、新材料的应用和气象传感器件、系统的研制等。

三、申报要求 

1.根据课题申请指南,申请人需认真填写《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表》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同意并盖章后,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 

2.研究期限为两年。欢迎外单位申请者与本实验室研究人员联合申请。 

3.本年度资助强度为每项2—4万元。实验室将组织同行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并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最终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处审核备案。 

4.获得课题资助者应按要求签署相关协议和合同,课题结束时提交课题总结报告、发表论文的抽印本和参加学术活动的有效证明材料。研究成果归本实验室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要求至少发表SCI收录的论文1篇,同时对文章进行如下标注: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Jiangsu Key Laboratory of Meteorological Observation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Nanjing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Nanjing, China)” 须为论文第一作者的署名单位之一,同时注明该课题得到本基金资助。 

符合上述要求的课题方可结题。 

四、注意事项 

1.《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 

2.申请截止日期为2012年10月31日(以寄出邮戳为准)。申请者需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加盖公章)及电子申请书(发至邮箱zhch_76@163.com)。 

3.联系人:张闯, 手机:13809026563,E-mail:zhch_76@163.com 

4.邮寄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邮 编: 210044。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2012年10月18日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NUIST备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