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气象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江苏省科技厅
江省省教育厅
天际新闻网
图书馆
科技处

重点实验室通过各种渠道培养和扶植青年教师及优秀学生的成长,取得了较好成效。

扶植和培养青年教师及研究生成长。重点实验室在积极引进高水平青年教师的同时,特别注重在岗青年教师的扶植和成长。三年间,重点实验室已培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2位,有20多位青年教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313名。

加强与国内科研院所联合培养重点实验室有计划选派部分青年教师到合作单位进行科学研究。如朱熙铖讲师现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38研究所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其合作导师为高仲辉研究员(副总师)和重点实验室主任葛俊祥教授。现已在新型雷达系统设计、毫米波电路及天线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诸多重要成果。

另外,重点实验室注重不同单位、学院的跨学科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接受其他高校和学院教师的访问和培养。如接受南京邮电大学青年教师储鹏博士为重点实验室在站博士后等。

促进青年教师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通过国家级和省级留学基金委选派、以及重点实验室自筹资金派出等多种方式,加大青年教师的出国进修机会。三年来,已累计选派9位青年教师分赴美国雪城大学、英国约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日本琦玉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访问留学,累计出国访问留学时间超过100个月。目前已有7位青年教师学成回国承担教学和科研工作,青年教师的海外留学对于提高重点实验室的国际交流和学术水平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另外,重点实验室每年都资助部分教师赴海外进行学术交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积极参与承办了1次国际学术会议等。

推进优秀学生的国际化培养。通过国家、省及学校等多种途径,每年选派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国际会议和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如在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下自2014年起每年选派5名同学赴日本琦玉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换学习,至今已选派了20名同学。根据对学成回国同学的跟踪调查,出国学生的自身素质得到全方位提升,国际化视野更加开阔。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NUIST备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