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气象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江苏省科技厅
江省省教育厅
天际新闻网
图书馆
科技处

重点实验室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重点实验室管理层由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工作委员会组成。

管理委员会由学校主管和部门领导及部分成员等组成,设正副主任各1名,主要负责重大运行事项、决策和经费划拨等。

学术委员会是重点实验室学术领导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审议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战略发展计划;审议年度科研工作计划、开放课题、合作交流及学术方面其他重大事宜。学术委员会由国内外相关学科领域13-15名知名学者组成,任期三年,设主任1名,副主任1-2名,本校专家一般不超过三分之一,学术委员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工作会议。

主任工作委员会全面负责实验室日常运行,业务上接受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指导。设主任1名、副主任1-2名。

在重点实验室主任领导下,重点实验室下设管理办公室和若干研究平台。

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重点实验室的日常工作、课题管理、学术交流、实验室设备管理等,设学术秘书1名、管理人员2-3名、技术人员1-2名。

研究平台为重点实验室的学术研究核心机构,为科研项目和科研任务执行单位,为科研成果推广服务实施单位,每个研究平台设立1名学术带头人。

三年来,重点实验室一直按照上述管理方式进行管理,科学研究、开放课题、实验室管理、人员管理等一切有序进行。重点实验室科研氛围浓厚,学术风气良好,未发生任何责任事故,也无任何违反学术道德的事件发生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NUIST备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