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气象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江苏省科技厅
江省省教育厅
天际新闻网
图书馆
科技处

重点实验室以原有气象探测人才队伍为基础,重组和引进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等学科高层次人才,建成了一支以资深科学家为学术领衔、以中青年科技人员为学术骨干、富有创造力的科学研究群体。

目前,重点实验室拥有四个高水平创新团队,有科技人员49位,其中固定在编人员43人(含学术秘书1名、行政管理2名、实验室设备管理人员1人),流动人员6人。45岁以下的中青年人员39位(占79.6%),拥有博士学位人员48位(占97.95%),拥有海外经历人员29位(占59.2%),具有高级职称人员41位(占83.7%)。另外,重点实验室还有357名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

重点实验室特别注重青年人才的引进和成长。

首先,积极从国内外引进优秀高层次青年人才,并从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给与扶持和帮助。三年来,已从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新引进高层次青年人才17位,其中7位在海外获得博士学位。为帮助他们尽快开展科学研究,学校给予每位不低于10万元科研启动费,重点实验室对于特别优秀人才给予了30-50万元经费支持。

其次,重点实验室每年都设立多类青年人才成长和科研支持项目,如青年优秀人才支持项目、青年拔尖人才支持项目、青年科技团队支持项目等。三年来,重点实验室已支持青年人才20多位,总经费超过500万元。

再次,重点实验室积极支持青年人才赴国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讲座。三年来,已支持2位青年人才赴国外知名大学开展科研合作,邀请50多位知名教授来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最后,重点实验室积极提倡青年人才与科研院所合作,培养他们的工程实践能力和解决工程问题能力。三年来,已聘请中国电科第14研究所和第38研究所、中船重工第724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等单位6位首席科学家、总师等担任流动人员,选派2位青年科技人员赴上述单位开展科技合作。

三年来,重点实验室已有6位青年人才晋升为教授,12位晋升为副教授,极大地优化了重点实验室人才队伍结构,提升了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实力。

       三年来,重点实验室获批的国家级科研项目50项,科研经费5246万元,其中青年人才获批项目数占总数的81%,获批经费占总经费的53%;在SCI收录的发表论文中,青年人才发表篇数为142篇,占总数的71%;在已授权的129项发明专利中,青年人才占总数的77%。由此可见,重点实验室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最近三年的建设与发展,青年人才已迅速成长起来,已成为重点实验室发展的主要力量。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NUIST备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