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开放交流机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471

实验室是本室的重要任务。为了加强对客座人员与开放课题的管理,提高开放课题的质量,特制订本办法。

1、本实验室设有“开放课题基金”,并每年公布“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获准本室开放课题并来室做研究工作的人员,为客座研究人员。

3、客座研究人员来本室做研究工作期间,必须遵守本室的一切规章制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切校纪校规。

4、开放对象:高校、科研机构及高新技术企业中相当于硕士水平以上的有关教学和科研工作者,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及其指导的研究生等,根据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均可申请来室进行科研工作。

5、基金申请和项目执行程序:根据实验室公布的《课题申请指南》,申请人填写申请书,一式四份寄交本室,通过三位同行专家函评,经学术委员会批准,获准者按时来室做科研工作,实验室负责人对课题执行情况进行定期检查,课题结束后,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组织评议和鉴定。

6、经费管理:开放课题经费可设由客座人员全部自带;或以自带为主,实验室给予部分资助;或实验室全部资助等三种形式。自带课题经费者原则上在课题经费中开支,不足之数酌情补贴;本室资助的课题由课题经费内开支。

7、研究成果的管理:客座研究人员所获得的成果,原则上由本室与客座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共享。发表论文时,第一单位署名为本实验室,个人署名为实际研究人员,客座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在文章的首页用注脚标明或以第二单位署名。成果评议鉴定和申请奖励工作则双方共同办理。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NUIST备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