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2014年联合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479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

2014年联合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于2013年通过江苏省教育厅的验收。重点实验室致力于气象探测技术的研究,在气象雷达、电磁探测与防护、信号处理技术、通信网技术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和原创性成果,成为国内一流的气象探测技术理论创新基地。

    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于2009年由江苏省发改委批准成立,于2012年通过江苏省发改委和教育厅的联合验收。工程中心致力于气象感知技术应用、北斗检测与气象应用、气象传感器技术与应用、气象仪器仪表等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已成为国内一流的气象探测装备研发基地。

    为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的平台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提升科研水平,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设立开放课题,支持与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研究项目。目前,2014年度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联合开放基金申请工作已经开始,欢迎国内外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积极申报。

 一、申报对象 

    开放课题资助对象面向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气象业务单位从事相关科研工作的中青年科研人员。原则要求申报人员年龄在40周岁以下。 

二、主要资助方向 

    根据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的研究方向和目标,2014年开放基金将重点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1、气象探测方法与研究

  云、雨、雾霾等气象要素的探测新方法和新技术研究,气象探测技术的新应用研究

2、智能信息处理及气象应用方法研究

  智能信息处理、模式识别与信息提取、微弱信号检测等技术研究

3、北斗卫星导航及在气象探测技术中的应用

   北斗卫星导航检测新方法、新标准研究,北斗卫星在气象探测中的新应用

三、申报要求 

1.根据课题申请指南,申请人需认真填写《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联合开放基金申请表》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同意并盖章后,向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提出申请。 

2.研究期限为两年,外单位申请者须与本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研究人员联合申请。 

3.本年度资助强度为每项2—4万元,优先资助具有企业配套经费的项目。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将组织同行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并最终确定资助项目和资助金额,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处审核备案。 

4.获得课题资助者应按要求签署相关协议或合同,课题结束时提交课题总结报告、发表论文的复印本和参加学术活动的有效证明材料。研究成果归本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要求至少发表SCI收录的论文1篇,同时对文章进行如下标注: 

(1)若课题负责人为本校人员,论文的第一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须署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Jiangsu Key Laboratory of Meteorological Observation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Nanjing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Nanjing, China)”,或“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Jiangsu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 Center of Meteorological Sensor Network,Nanjing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Nanjing, China)”同时注明受该课题资助。 

(2)若课题负责人为非本校人员,论文的第一或者第二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须署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Jiangsu Key Laboratory of Meteorological Observation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Nanjing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Nanjing, China)”或“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Jiangsu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 Center of Meteorological Sensor Network,Nanjing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Nanjing, China)”,同时注明受该课题资助。 

    符合上述要求的课题方可结题。 

四、注意事项 

1.《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联合开放基金申请书》见附件。 

2.申请截止日期为2014年11月20日(以寄出邮戳为准)。申请者需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加盖公章)及电子申请书(发至邮箱zhch_76@163.com)。 

3.联系人:张闯, 手机:13809026563,E-mail:zhch_76@163.com 

4.邮寄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邮 编: 210044。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NUIST备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