贲德院士应邀来校作“我的科技人生”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476

   3月6日下午,我校双聘院士贲德在气象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我的科技人生”主题报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葛俊祥主持报告会,全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贲德院士动情地讲述了他的学习、科研经历以及工作体会。贲德院士鼓励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工作,重视工作后的第一件事儿,为后期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并能为未来的工作创造良好机会。贲德院士学习和工作期间的勤奋及勇于探索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全体师生。他幼年求学时每天步行20公里的艰辛,和工作期间为了攻克尖端技术而废寝忘食的刻苦精神,令在场的师生肃然起敬,坚定了认真学习及工作的决心。

  75岁的贲院士仍然奋战在工作第一线,一直在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贲院士热情鼓舞在场师生,无论读书还是在工作岗位上,只有肯努力,才能有收获、有回报。最后,贲院士以他的人生感悟来鞭策我们:诚恳待人、以和平处事、以勤劳补拙、以俭朴度日、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贲院士谦和坚韧的人格魅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子,散场时同学们以热情而持久的掌声向贲德院士表达了深深的敬意。

ee9d2432027b8c5c67de7b20cdf9b61c.jpg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NUIST备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