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众联专利代理有限公司专利代理人叶涓涓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480

      5月29日下午,为落实学校“专利推进月”工作,电信院特邀南京众联专利代理有限公司专利代理人叶涓涓女士在学科楼2号楼北201会议室为电信院师生作了题为“国内外专利申请”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信院周杰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叶涓涓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专利的含义、种类、特点和作用,重点阐述了专利申请的一般程序以及专利授予部门在审查时特别重视的事项,其次结合电子通信领域特点,从技术交底材料的准备,申请文件的修改、专利代理的流程及专利申请的费用、专利权转让、维权和专利点的挖掘方法等方面展开了论述,并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专利申请情况。最后,叶老师耐心地解答了电信院师生在专利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通过这次报告会,电信院师生对专利申请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专利保护意识。
 
be4bd9b39732e1a257a00c129cdea298.jpg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NUIST备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