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祝雷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478

         710日,应电信院邀请,南洋理工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IEEE Fellow祝雷博士为电信院师生作了题为“New Studies on Ring Resonators for Compact Planar Multi-Band Bandpass Filters ”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信院院长葛俊祥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祝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该课题研究背景,对单个环形谐振器通过奇偶模分析的方法,通过谐振点之差产生两种电磁场模式,将电路理论与电磁场理论结合起来,从理论推导出微带滤波器的零极点的分布情况,从而可以控制带外抑制以及带内平坦度等性能。之后,祝雷教授引入微扰的概念,并给出一种新型的双模双通带平面滤波器的结构。通过大量实例的仿真计算和实测结果验证设计理论。报告会上,祝教授还讲述了自己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传授了许多学习思想和方法,作为IEEE Microwave and Wireless Components Letters 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的副主编,祝博士也分享了关于论文撰写、投稿以及个人在审稿时的一些经验,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祝雷教授回答了滤波器通带频率控制,谐振器结构改进及工程应用,以及电磁场计算等方面问题。

    通过祝教授的报告和交流,电信院师生在微波器件和电路领域深受启发,扩展了相关研究的国际视野,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NUIST备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