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联合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490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分部

2016年联合开放基金申报指南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重点实验室致力于气象探测技术与方法的研究,在气象雷达、电磁探测与防护、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技术等领域取得一系列的科研成果,是国内气象探测技术、方法和信息处理的重要研究基地。

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于2009年由江苏省发改委批准成立。工程中心主要开展气象传感网技术研究,气象标准制定,气象雷达、气象观测仪器和雷电预警等设备开发与应用,是国内气象探测装备研发、实验与测试的重要基地。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分部于2015年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揭牌建设。旨在加强双方在气象仪器研发、气象数据监测、数据质量控制、资料同化以及行业标准制定等领域的合作,将气象实际业务需求与学科发展、气象装备研发有机结合,加快气象科研与技术的业务化,为国家气象现代化做出贡献。

为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及南京分部的平台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提升科研水平,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和南京分部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设立开放课题,支持气象探测相关的前沿项目研究。目前,2016年度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及南京分部联合开放基金申请工作已经开始,诚挚欢迎国家气象局、各省市自治区气象局、气象装备生产与应用企业、兄弟院校及科研院所等部门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积极申报。

一、申报对象 

开放课题资助对象面向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气象业务单位及气象装备生产企业从事相关科研工作的中青年科研人员。原则要求申报人员年龄在40周岁以下,本年度不资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内人员作为主持人申报的课题,但鼓励校内人员与校外科研人员联合申报。 

二、主要资助方向 

根据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南京分部的研究方向和目标,2016年开放基金将重点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1、海洋气象探测技术

海洋气象探测方法;海洋气象观测仪器;海洋水下通信与水声技术;海洋遥感技术与方法等。

2、气象观测技术与应用研究

气象雷达技术与方法;气象观测技术与方法;应用气象与设施农业气象观测;多维雷电预警技术与方法等。

三、申报要求 

1.根据课题申请指南,申请人需认真填写《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分部联合开放基金申请表》一式三份(A4纸双面打印)。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同意并盖章后,向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南京分部提出申请。 

2.研究期限为两年,申请者须与本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南京分部研究人员联合申请。 

3.本年度资助强度为每项2~4万元,资助方式见“开放课题经费使用办法”优先资助具有企业配套经费的项目。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南京分部将组织同行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对满足专家评审要求的项目一律予以立项,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科技处审核备案。 

4.获得课题资助者应按要求签署相关协议或合同,课题结束时提交课题总结报告、发表论文的复印本和参加学术活动的有效证明材料。研究成果归本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南京分部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要求至少发表SCIE)收录的论文1篇或申报两项发明专利(专利权人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同时对文章进行如下标注: 

论文的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单位须署名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Jiangsu Key Laboratory of Meteorological Observation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Nanjing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Nanjing, China)”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Jiangsu Technology and Engineering Center of Meteorological Sensor NetworkNanjing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Nanjing, China,同时必须署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环境与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of Atmospheric Environment and Equipment Technology, Nanjing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Nanjing, China)。另外,还需注明受该课题资助。

符合上述要求的课题方可结题。 

四、注意事项 

1.《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分部联合开放基金申请书》见附件。 

2.申请截止日期为20161030日(以寄出邮戳为准)。申请者需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加盖公章)及电子申请书(发至邮箱zhch_76@163.com)。 

3.联系人:张闯, 手机:13809026563E-mailzhch_76@163.com 

4.邮寄地址:南京市宁六路219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邮 : 210044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分部

2016930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NUIST备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