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卫星应用电磁检测建设项目论证会日前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497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6月30日组织举行了北斗卫星应用电磁检测建设项目论证会及微波暗室、电磁兼容暗室验收会。论证会和验收会由东南大学国家毫米波重点实验室殷晓星教授作为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航天科工集团8511研究所、江苏省北斗产业研究院及我校等单位的微波天线技术、电磁兼容技术、北斗应用技术和实验室管理领域的专家组成。

  会议首先由我校校长助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华兴夏致欢迎词,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对微波暗室建设及北斗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支持情况。随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葛俊祥对微波暗室和电磁兼容暗室建设情况以及北斗卫星应用电磁检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微波暗室和电磁兼容暗室的建设、检测、试运行的情况,以及北斗卫星应用电磁检测建设项目的情况汇报,审查了建设资料、第三方检测报告和用户使用报告以及北斗卫星应用电磁检测建设项目建设方案,并实地考察了微波暗室和电磁兼容暗室。

  专家组认为,北斗卫星应用电磁检测建设项目充分利用现有的微波暗室、电磁兼容暗室及相关设备,项目方案设计合理、经济可行、功能全面、设计指标高,项目建成后可以承担北斗卫星应用电磁检测任务;微波暗室和电磁兼容暗室设计合理、性能优秀、测试系统性能良好、经费使用合理,可以承担微波天线、目标特性和电磁兼容等测试任务。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北斗卫星应用电磁检测建设项目方案论证,通过微波暗室和电磁兼容暗室的建设验收。专家组希望进一步完善微波暗室和电磁兼容暗室的软硬件条件,通过国家级认证,取得国家级检测资格,并争取建成国内一流北斗卫星应用电磁检测平台。

 

079ce746e24d99305466dbcc7e29f6b0.jpg
 

会场 

61c2c36f74c819e5c9b4876809eea2b9.jpg

 参观实验室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NUIST备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