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毫米波大功率合成器研制”测试获得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506

    由我校电信院“雷达与卫星导航团队”带头人葛俊祥教授主持的公益性气象行业专项“毫米波云雷达关键技术研究”中的一项分任务“三毫米波大功率合成器研制”,于12月6日在北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12研究所“微波电真空器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测试,测试获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测试由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工程中心副主任李柏研究员担任组长,测试成员包括华云集团北京敏视达雷达公司张建云总经理、中电38所安徽四创公司高仲辉总师、中电14所南京恩瑞特公司陆建兵总师、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刘黎平主任、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保障室高玉春主任、中航科工集团二院203所杨绪军主任。我校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张建伟,中电12所杨定义副所长视察了此次现场测试。测试在葛俊祥教授指挥下由我校“雷达与卫星导航团队”3名教师和中电12所研制小组4位成员共同完成。

     94GHz毫米波行波管大功率合成器的研发在国内还是首次,其技术难度和测试风险非常高。本次测得的最大输出功率达194W,合成效率85%结果是目前国内三毫米波行波管放大器的最高水平。该项目成果将被“雷达与卫星导航团队”应用于正在研发的国内第一台全相参双偏振三毫米波地基测云脉冲多普勒雷达系统。

603614f080bf226e86993f582dfacf8b.jpg

参加现场测试人员

79e54a2ef61ed37bdfab5ad055dbe8cc.jpg

94GHz毫米波行波管大功率合成器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NUIST备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