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教育厅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503

IMG_2964.jpg

  12月27日,“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在我校举行。江苏省教育厅组织验收委员会专家一行5人对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我校管兆勇副校长出席并致辞,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张建伟,副处长行鸿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副处长丁同玉主持。

  管兆勇首先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领导和各位专家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上级领导和各位专家对我校工作的支持。他着重介绍了我校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管兆勇表示,我校将以这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整合资源,力争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的成绩。他同时希望上级领导和各位专家对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丁同玉在讲话中强调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在我省科技创新方面具有的重要意义。在感谢到会专家的同时,他提出了重点实验室验收工作要求,即验收应从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硬件平台建设情况、人才引进和培养情况、研发能力情况、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随后,以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朱洪波为主任的验收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主任葛俊祥的工作汇报,并对实验室运行机制、研究方向、开放交流、成果转化等问题提出了相关问题,葛俊祥进行了现场答辩。验收专家还实地考察了实验室的大型微波暗室、电磁兼容实验室、微波毫米波实验室、电磁仿真实验室、可靠性实验室、超净化实验室、气象风洞实验室、全消音实验室、各创新团队研究室和成果展室,并与现场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经过认真讨论,验收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明确、特色鲜明、运行规范、成果突出、经费使用合理,各项建设目标均已超额完成,成绩优秀,为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科技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意通过验收。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苏省气象探测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 NUIST备81011